聯絡我們: 2367 6116   24小時熱線: 8107 1616

腰椎 病 案例

L4/5 腰椎一級滑脫和腰椎神經管道狹窄症:導致馬尾神經嚴重受壓

年齡:87歲女士

症狀:

  1. 背痛:腰椎不穩定所致。
  2. 腿部神經疼痛、麻痹:白天和睡眠期間症狀皆纏繞!
  1. 雙腿無力,偶爾在家中和在街道跌倒。
  2. 尿頻和便秘:皆因控制膀胱及直腸的馬尾神經線受到壓迫。
  1. 一切症狀導致老人家情緒困擾、紊亂、低落。
  1. 老人家整日困在家裏,不願步出家門和失去運動和社交活動的機會。

 

4 小時的微創脊椎神經外科手術:

L4/5 經椎間孔腰椎椎間融合術 (TLIF) +椎板切除神經減壓術:

手術全程中使用了神經傳道功能監測系統,大大提高手術的安全性和成功率。

手術目的:

  1. 恢復脊柱的融合手術 滑動並穩定脊柱為了減輕她的背痛。
  2. 神經減壓手術 釋放馬尾神經,以便 消除麻木和疼痛。并提高腿部力量,還可以改善排尿和 排便習慣。

手術結果:

  1. 老太太再沒感覺到腿部疼痛和麻木。腿部回復力度。她可以走在 更直立的正常姿勢和 步態平穩。
  1. 尿頻沒有了,不再便秘。
  2. 她表現出喜悅的心情 及 帶著微笑出院和門診跟進。
  1. 三個小傷口癒合良好。跟隨- X 光、CT掃描MRI 顯示 脊椎滑脫 正在糾正,所有植入物都 在理想的位置,壓縮的馬尾神經全部釋放。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